跳到主要內容區

logo

 

系所簡介

各位會計系的新鮮人大家好:
首先,謹代表會計系全體師生歡迎大一新生加入靜宜會計大家庭!
初入校園之時,相信大家都對大學生活充滿著期待和憧憬,而很快的您就可以感受本系有許多關心大家的師長,陪伴著融入學校生活與課業學習。更有溫暖的「領航生命教育」榮譽學長姐,以及活潑的系學會學長姐帶領各項活動,還有校內多元社團,正等著大家的參與、探索和傳承。
會計是一種不容易取代的專業技術,未來就業市場也相對穩定,需要一步步踏實的學習。或許有人會擔心會計學習的難度,請各位同學放心,會計學課程除教師的授課,更有助教實習輔導,還有學長姐擔任TA作課業加強;更提供多種同儕共伴學習方案,豐富多元的資源可讓大家順利的展開專業的學習。
同時本系向外勸募獎助學金,用於鼓勵學生注重專業學習,各班前五名有學校發放的獎學金之外,更提供各種類型獎助學金,包括進步、助學、考照獎學金,今年度有超過60位以上之學生(包括大一新生)獲得獎助,希望能幫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學習。
本系近幾年的發展特色為「專業與多元並備」以及「理論與實務兼具」。學生不僅具備會計專業能力,尚可選擇「稅法」、「會計資訊系統」、「國際會計」和「會計師實務」學程,更有「企業實習」課程可以強化實務能力。此外,「國際化」「411」推動各式海外學習也是靜宜重要特色,希望大家能珍惜機會,強化視野和能力。
「進德修業」是靜宜大學的校訓,注重全人教育,希望大家在這四年能內外兼修,心中有愛。在求學的過程中,若遇有任何問題,請勇於提出,靜宜會計系這個大家庭的成員會竭力幫忙。再次堅定的告訴大家:「會計是您無悔的選擇」,青春不要留白,預祝大家在這四年收穫滿滿!
敬祝
學業順利
成果滿載
靜宜大學會計系主任 蔡垂君 敬上


2018年8月1日